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审计工作新定位,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普法责任制,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在实处,提升审计执法普法水平和影响力。

一、把审计法律法规普及到全社会。通过报纸、电视、网络问政等多种形式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青岛审计监督条例等,提高审计法律法规的社会普及度。

二、把普法贯穿到审计执法全过程。把审计进点会作为普法的平台,集中宣讲审计执法依据、审计范围和内容;在审计执法过程中,通过审核查阅资料,取得审计证据、征求意见等,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实行经济责任审计谈话制度,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意识,构建起从项目实施到审计结果运用的全过程普法体系。

三、把重点法规宣传到党政各机关。认真总结近年来普法进社区活动经验,结合审计特点和面对的主要工作对象,今年将重点开展对党政机关的普法宣传活动,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的最新办法意见等,发挥审计监督指导作用。

四、把业务法规贯彻到审计全系统。定期发布法规工作简报,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重点法规适用、条文释义等进行解读,督促引导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审计质量。组织开展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审计执法质量检查工作,促进全市审计机关和人员积极落实审计质量责任,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效能。(陈明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