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组织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屡审屡犯问题原因及对策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保障人民群众住房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自2012年起,根据审计署工作计划安排,江苏省已连续6年组织开展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近期,江苏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通过对近年来全省保障性安居审计发现问题的系统梳理,重点选择了安居工程目标任务、资金筹集使用、政策支持、工程建设、住房分配等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赴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根据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多少,同时兼顾苏南、苏北、苏中的不同情况,选择了常州、南通、盐城、淮安4市作为调研对象。同时结合各地审计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重点听取了当地住建、住房保障、财政、民政、国土、地税、民防、银监、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对于存在问题的原因解释和对策建议;并与各设区市审计局分管领导、社保处负责人、所辖县区参加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项目主审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对近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屡审屡犯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和对策建议。

在充分听取4个市相关部门、单位、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省审计厅将组织人员结合近几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情况,进行认真讨论和深入思考,归纳梳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发现主要问题的产生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徐亚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