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 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着力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大力开展“廉政承诺”活动,党员干部人人签订《廉政承诺书》;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在局办公楼楼道及走廊张贴廉政警句、格言展牌,时时提醒审计干部,要做到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二是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全员参与,自下而上,逐级逐岗逐职逐项进行排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并要求每个人填写《廉政风险排查表》,从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性、审计项目实施过程质量控制有效性、审计现场管理、审计组内部控制管理、审计发现问题和自由裁量处置以及人财物管理等方面入手,将防控措施落实到科室,到岗位,有效加强了对各廉政风险点的防范。

三是积极打造廉政“防护网”。在审计项目进点会上宣读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开审计事项及审计组成员、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接受外部监督;审计实施中,局领导不定期对审计组人员遵守廉政纪律、工作纪律情况以及作风情况进行督查;审计结束后,驻局纪检组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力求把教育与管理、预防与惩治、自律与他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