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立足新时代新要求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新要求和新希望,促进青年审计干部健康持续成长,重庆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着力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审计队伍。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思想之基。始终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开展“新时代红岩讲习所”、举办专题讲座、开设党性教育专题单元等方式,引导青年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年轻党员的政治涵养,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召开全市审计机关“青年心向党·审计建功业”青年座谈会,激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审计事业。

二是加强规范化培训,夯实能力之本。坚持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的培养,研究制定新录用人员规范化培训工作方案,将市局作为规范化培训基地,对新录用人员分批开展为期3个月的规范化实战培训。同时,根据所学专业和工作经历,量身定制培训方案,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专业辅导,帮助青年干部提升工作角色和岗位适应能力,提升审计业务能力。

三是坚持可持续发展,规划成长之路。建立青年审计干部人才信息库,根据不同岗位、不同阶段,帮助青年审计干部建立符合审计事业发展需要、个人价值追求、可持续的职业发展规划,解决青年审计干部自我认知不清晰、成长方向不明等问题。同时,落实专人对职业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指导,鼓励和帮助青年干部始终按照职业规划确定的目标不懈努力。(张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