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近期采取多项举措督促落实合浦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升审计成效。

一是公布清单,明确责任。列出合浦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查出的问题明细清单,交由合浦县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告知整改反馈时间。

二是实地核查,跟踪落实。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合浦县国土局、林业局及水利局,就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情况召开协调会,听取被审计单位整改措施、整改进度及存在的困难。会后,对部分整改问题到现场进行核查,落实是否真正整改到位,并要求相关单位务必重视审计整改,按规定完成整改。

三是联合通报,促进整改。市审计局局长带队,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到合浦县,召集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情况通报会,对合浦县前一阶段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要求县委县政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县政府要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具体责任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尽快完成整改。合浦县领导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整改;要照单全收,制订措施落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截至目前,合浦县对审计查出的30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19个,已进行部分整改9个。合浦县对未全部整改的问题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力争年内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陈向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