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房县:“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推进讲话落地,在思想站位上实现提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关系”深刻内涵,时刻牢记“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抓业务工作与抓落实讲话精神相结合,抓质量建设与抓能力建设相结合,抓全覆盖审计与抓重点审计相结合,抓传统审计与抓信息化审计相结合,抓依法审计与抓实事求是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审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二是深入推进履职尽责,在管理服务上实现提升。以总书记提出的“民生是最大政治”重要论述为着眼点,要求审计干部要勇于担当,依法履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特别要将县委县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扶贫资金、社保资金、涉农资金等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抓实抓好,重点关注自主创新、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节约资源等制度建设措施落实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发挥审计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提升。坚持从严治审,以机关作风整顿为抓手,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时代讲习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活动,组织审计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纪委上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审计干部的精神境界和职业操守,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四是深入推进工作创新,在工作质效上实现提升。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依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加强对水、大气、土壤、固体废弃物等污染防治情况和重点行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新能源建设等情况及退耕还林、天然林资源保护、湿地保护与恢复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情况的审计,促进全县各乡镇和各部门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邓青海、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