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活动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着力提升其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锻造勤学苦练、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营造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出台《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35周岁以下在编在岗青年审计干部中开展大比武活动,此活动将从今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

《意见》规定,大比武活动将分业务和综合两个岗位进行,业务岗位比武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审计案例分析、审计报告撰写、审计信息化的应知应会知识、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宏观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内容;综合岗位比武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审计信息编写、审计公文写作、审计案例的基本分析能力、审计信息化的应知应会知识、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宏观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内容。大比武活动为参赛选手设置大比武“标兵”、“优胜者”等奖项。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岗位大比武活动是健全人才梯次培养机制、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要把比武与本单位正在开展的活动统一起来,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真正做到真学真练真比;要将开展活动的时间节点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衔接、合理安排,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青年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岗位比武活动,积极宣传活动的做法与成效。

《意见》出台,旨在以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立足干部队伍现状,实施岗位学习练兵、业务比武竞赛,也全面检验青年审计干部的教育、学习和培训成效,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导向,激发青年干部工作热情,打造出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证。(方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