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建邺:抓实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通过完善机制、落实责任、跟踪监督等措施,推动审计整改有效落实,整改成效明显。

一是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构建以政府为主导、被审计单位为主体、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审计部门督促落实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区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和推动审计整改,明确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全区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将重要审计整改事项纳入政府督查督办范围。对屡审屡犯,屡审不改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分析原因,通过提醒、谈话等方式,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二是强化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增强审计整改责任意识,落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区委组织巡察要关注审计整改,干部任职考察要重视审计整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要体现审计整改,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要反映审计整改。加大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力度,督促推动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开整改结果。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开发应用审计整改挂销号管理系统,将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挂入管理系统中,并与审计报表系统关联,项目主审和法规部门及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在系统中进行对应销号,以此监督和促进审计整改落实。该局还会同区组织、财政等部门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及时纠正审计整改不实和质量不高等问题,定期向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和区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汇总报告相关审计整改落实情况。(齐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