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审计促进厦门市政府修订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对困难群众精准帮扶资金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厦门市的低收入家庭“准入门槛”较高,且许多精准帮扶政策都未将低收入家庭纳入范围。审计建议适当降低精准帮扶“准入门槛”,修订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进一步扩大精准帮扶范围,加大因病致贫、返贫困难群众帮扶力度。

日前,厦门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在福建省率先修订《厦门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实施办法》,将因病、因学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为低收入家庭,经认定后可以享受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专项救助,进一步降低了精准帮扶的“准入门槛”。厦门市财政局和民政局随即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困难群众节日慰问标准的通知》,首次将低收入家庭列为慰问对象,进一步补齐了民生短板,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兰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