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建议助推优化城市发展管理体制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了《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城市发展相关管理体制强化市级统筹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强化城乡建设管理统筹的实施意见》等三项配套政策,调整理顺城乡建设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城市维护和建设计划管理统筹,构建边界清晰、职责明确的城乡建设管理体制,推动城市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宁波市审计局在去年中心城区城市品质提升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市区两级道路规划、年度建设计划统筹不够,造成部分项目重复建设,影响建设绩效。该局向市委、市政府做了专题汇报,撰写了《中心城区道路建设规划刚性不足及年度计划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应关注》等3篇信息,提出了提升规划刚性、统筹各区建设计划、进一步理顺和明确建设管理职责等建议。市委书记在报告中作了肯定性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市长和分管副市长多次批示,并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出台了相关制度,优化城市发展管理体制。(杨天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