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抓住三个重点加强对地票交易活动的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地票交易健康有序开展,规范地票资金管理和使用,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原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加强对地票交易活动的审计监督。

在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3个方面。一是重点关注地票交易相关政策制定执行情况。主要审查地票的形成、交易、使用等相关环节制度是否健全,地票交易的条件是否具备,交易的行为是否规范,促进建立健全地票管理相关制度。二是重点关注地票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主要审查地票资金收缴拨付是否足额规范、监管是否到位、使用是否有效,着力揭示侵占、挤占、挪用地票资金的行为。三是重点关注复垦成本的真实合理性。通过对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成本的调查,分析复垦施工成本、管理成本、融资成本的合理性,反映复垦成本过高对复垦农户及集体经济组织收益的影响。

通过对地票政策法规建设、市场供需关系、收益分配使用等事项的深入剖析,客观评价探索实施地票制度取得的成效,揭示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促进深化农村土地改革,有效保护利用耕地,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助推重庆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彭尚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