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三措并举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审计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24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邢台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认真刻苦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审计工作,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广大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上,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换为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意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细致探索审计改革。十九大报告中对审计工作明确了“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要求,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也提出“深化审计制度改革”的要求,为完善审计监督制度指明了方向,为增强监督合力提出了思路。要以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厘清审计底数,充分调动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力量,争当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试点,理顺审计工作机制,破解审计工作难题,打造审计“一盘棋”格局。

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永恒主线,吃透法规政策,形成“以学促审、以审带学”的学习与审计共促局面,依托大数据审计优势,拓展计算机审计覆盖面,创新审计组织模式,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的“才气”;始终牢记廉政纪律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守依法审计的“生命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担当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重任,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贾杨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