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三搭建”推动文明审计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采取多项举措不断补充干部职工的“文明钙质”,显现出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先后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20多项荣誉,多次被县委、县政府通令嘉奖。

一是搭建教育平台,使文明审计内化于心。该局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审计干部的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运用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满足党员自主学习需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扶贫点讲文明审计和廉洁从审等专题党课。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电视栏目、微信和远程教育平台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把“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活动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二是搭建活动平台,使文明审计外化于行。进一步完善了局荣誉室、阅览室,添置了健身器材,举办了登大湖山、唱红歌、审计能手赛、道德讲堂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生活。为助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去年以来,该局共发宣传手册200多份,清洁路面2200米,绿化街道100米;为给县福利院孤寡老人排忧解难,党员干部主动送钱送物,做义工12人次;还为精准扶贫驻点村金塘镇林家村缺乏劳力、病残对象栽楠竹155亩、药材21亩,抢插中稻7亩、修剪茶园3亩,在志愿服务和无私奉献中找寻人生真谛。

三是搭建管理平台,使文明审计固化于制。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扎实有效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制定了《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机关考勤制度》《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审计责任过错追究制度》等多项制度办法,切实规范审计干部行为,促进审计干部文明礼貌交往、文明规范执法、文明高效服务。同时,该局建议县人大出台了《崇阳县关于审计查实问题跟踪整改实施细则》,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责任等,加强了与纪委、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增强了审计整改合力,弥补审计问责机制的欠缺,从而抓牢了审计整改的“生命线”。近年,全县共有13个单位被督促整改,审计整改工作被《人民日报》刊载。(野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