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5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对全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笑天主持会议。

 

 

侯学元从三个方面强调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必须大力解放思想。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新时代抢抓改革新机遇必须大力解放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统筹考虑超前谋划,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落到实处。三是新时代承担审计新使命必须大力解放思想。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侯学元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当前全厅解放思想的主要方面和重点领域。一是在推进审计监督高质量上解放思想,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精品意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抓好审计整改,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是推进审计工作统筹高质量上解放思想,不断提升组织管理水平。加强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力量统筹,整合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有效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三是在推进审计信息化高质量上解放思想,不断提升大数据审计水平。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扣“建设、应用”两个关键点,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为审计全覆盖提供强力支撑。四是在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上解放思想,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意识,认真抓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思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胜任能力。认真贯彻省委建立“三项机制”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制度,不断增强全厅审计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同时对大讨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教育作为解放思想的重要前提。二是要把领导带头作为解放思想的重要引领。三是要把全员参与作为解放思想的重要基础,积极营造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浓厚氛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红对厅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吴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