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市长蔡丽新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市长蔡丽新赴审计局调研,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还要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并将其作为审计机关今后学习的方向和依据。

二要积极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计机关在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要将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及时向地方党委汇报,并将落实会议精神相关情况近期向市政府常务会议汇报。结合本地实际,从审计部门的角度为市委市政府更好地重视和加强审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此外,还要高度重视总书记指出的提高审计质量等问题,要注重依靠科技手段提高审计质量。

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新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更高、约束更大,这就要求审计人员要有创新意识,只有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才能不辜负地方党委政府以及老百姓的期望。新时代提出高质量发展,审计工作势必要以高的要求来促进各项发展,这也对审计工作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着眼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铭记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四要注重加强审计人员自身建设。全市审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审计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在审计任务、审计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审计部门要妥善运用好各种力量,不仅要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还要积极探索购买社会服务,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多渠道为审计系统开展审计工作提供条件。(张璐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