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题部署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的重要作用,湖北省审计厅日前下发通知,专题部署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从领会精神实质、履职尽责、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情感认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戴、敬仰和忠诚,转化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目标和路子走下去,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习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心领会、用力落实;要深刻认识审计在服务新时代改革发展中的应有担当,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审计,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贡献审计力量。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主攻方向,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监督,着力促进转变发展方式走在前列;要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审计监督,着力促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监督,着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审计监督,着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通知强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要全面对接新时代作风建设新要求,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一是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二是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坚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不断提升驾驭大局能力、依法审计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创造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三是加强审计廉政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钢铁防线;四是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力戒“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抓好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建设,制定实施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措施办法,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