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起学习宣传宪法动员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就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深入化,作出动员部署。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跃升新高度。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在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维护宪法权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

二是在深化学习上掀起新热潮。研究制定方案,把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纳入审计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2018年度责任清单,列为年度工作安排、依法审计、“七五”普法等重点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深入化。

三是在坚定信仰上达到新境界。始终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四是在依法行政上取得新成绩。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全面加强审计机关法治化建设,通过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完善审计人员学法用法执法制度,推动审计人员严格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范围内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政令畅通、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