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审计助力公务用车“三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纳审计建议,为确保全市公务用车“三化”工作建设顺利进行,巩固公车改革成果,下发了《关于加快公务用车“三化”工作建设的通知》。

去年下半年,西安市审计局对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展不平衡,特别是不少区县公务用车保障平台体系不完善、不规范及工作进展缓慢问题较为突出。为此,专门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西安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专项审计调查情况报告》,提出了加快推进全市公务用车平台化、标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的审计建议。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求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整改力度,认真抓好落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两次召开整改落实会议,并于近日下发了上述通知。通知首先要求各区县要充分认识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统筹谋划,加大工作力度。其次,为了实现“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必须严格各项标准,狠抓任务落实。具体在车辆“平台化”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平台车辆产权归属及各部门使用平台车辆的结算费用标准,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在车辆“标识化”建设方面,务必做到“车身两侧喷涂、监督电话明显、标识清晰明确”,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新购车辆按规定喷涂标识;在车辆“信息化”建设方面,对车改后保留的车辆要加装卫星定位系统,实现公车管理“全市一张网”。通知还明确了全面完成“三化”工作的具体时限。(王新平 张良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