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审计促进出台建设工程全流程全覆盖审批制度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审计建议与促进下,浙江省舟山市政府正式印发《舟山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2018年9月前,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审批制度框架,建成全流程、全覆盖审批管理系统,审批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

近年来,舟山市审计局多次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表明,现行的审批制度、审批程序、审批部门设置与目前“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存在矛盾,严重影响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为此,审计多次提出优化投资项目前期审批的建议。

该方案明确从市级层面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从四个方面改革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一是统一审批流程,将审批流程优化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并大力推广并联审批,由牵头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限定时间完成审批。二是精减审批环节,取消不符合上位法、不合规、不合理以及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合并同一部门实施审批事项;推行联合勘验、联合测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大大缩减审批环节及审批时间。三是完善审批系统,通过建立“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将整个审批流程系统化进行了完善,让整个审批系统更加直观、简单明了。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并同时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联合惩戒机制。(刘万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