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以微学习与会前学同步提升领导干部学习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推动领导干部对重大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建立了党组会议微学习和局长办公会议会前学法制度,坚持微学习与会前学法同步,努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意识。

党组会议微学习,主要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制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学习内容,将相关内容梳理、归纳,在每次党组会议前,指定领导干部导学和解读,组织领导干部讨论,努力提升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同时,结合审计实际研究制定贯彻意见,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局长办公会议会前学法,主要以《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学习内容,由法规审理人员制定学法计划,在每次局长办公会议前或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法律法规,努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推进依法审计。

目前,该局通过党组会议微学习方式,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脱贫攻坚战的三个“着力点”论述,就审计机关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明确了方向;通过局长办公会议会前学法,已对《宪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