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三举措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审计干部的宪法法律意识,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法治修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重落实、定步调,营造学以致用良好氛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该局制定了一系列切合自身情况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使全局党员干部步调一致,树牢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带头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学宪法、讲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局以每周一个学习主题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带领全局人员学习宪法,自上而下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力求通过广泛动员、深入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提高服务人民、履行审计职能的水平。

严要求、普宣传,审计人学好审计法。针对审计业务,以及当前常见的主要查处问题,该局将相关审计法律法规进行分组、分类、分模块地整理,使大家有针对性地学法、用法,把审计法规学得深、学得透,审计定性用得准,审计处罚用得当,从而确保此次学法教育活动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取得成效。(左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