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加强推进审计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两度召开审计项目专题调度会,对今年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和调度推进,全力冲刺“双过半”。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按照项目计划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精细化管理,统筹实施、有序推进,推动审计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截至5月底,该局已铺开审计项目36个,占年度计划任务的80%。其中,已完成审计项目16个,完成率35.6%;已结束现场审计项目12个,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8个。

同时,针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调度管理不及时、项目进展不均衡和计划外临时交办项目增多等突出问题和困难,该局要求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理念,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对照项目进度表,紧盯项目计划实施,采取有力措施,在抢时间争速度的同时,严格控制质量。

一是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精细化管理,通过细化工作内容、固化工作程序、强化工作标准,采取倒排工期方式,制定工作流程图和时间推进表,严格落实完成时限要求,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和不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审计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加强审计计划进度管理,实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定期报告、调度和通报制度,分别由分管局领导对分管科室审计项目进展情况每月调度一次,局长对全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每季度至少调度一次。三是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全面落实调查了解控制、审计方案控制、现场审计控制、审计证据控制、审计记录控制,以及复核审理、业务会议审定等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全力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和水平,确保项目进度好于预期,审计质量高于目标。(张造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