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津市:创新机制体制 保障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以深化审计管理创新为抓手,创新审计管理机制方式,向管理要质量,以质量促发展,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一是改进审计业务管理。整合审计力量,加强了业务股室之间的配合和协作;加强了审计汇报沟通和业务会议制度,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讨论,对审计问题的定性和处理进行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审计复核和审计质量检查,努力提高审计质量;统筹安排项目进展,严格控制审计成本;积极创造条件推广计算机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管理。

二是改善审计外部环境。建立了与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的工作协商和案件移送机制,完善了与组织、人事、纪检等部门的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协调机制。坚持行风监督员制度,加强了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主动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赢得了被审计单位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三是加强审计准则贯彻。不断学习研究审计准则,研究制定执行准则的具体要求和规定,把加强审计计划管理、审计现场管理、审计风险控制作为执行准则的重点,先后建立健全了《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等10个规范文件,进一步规范审计操作,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马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