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四步走”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四川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共广安市委办公室关于严明市管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新四条纪律规定的通知》,组织观看了《广安市安监局党组原成员、市矿山救护大队原大队长仲维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会议就全市审计机关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作出“四步走”安排部署。

一是以学纪学规开好篇。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署厅相关纪律规定,要列出书目单,开展3次以上集中学习,并抓好干部个人自学督促,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

二是以对照整改务实效。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涵盖全体干部职工的“对照问题剖析,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评等方式,对照党性要求、党纪法规和典型案例逐一开展剖析,讨论梳理典型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逐项落实,逐项销号。

三是以完善制度升层次。要以此次专项整治月活动取得的成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立区市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和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制度,试行投资审计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完善对中介参审机构监管和考核制度机制,解决制度缺失问题。

四是以作风建设利长远。各级党组织要以专项整治月活动为契机,及时研究和发现作风问题的新变化、新形式,防止各类问题改头换面,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利用广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财经纪律要求、婚丧喜庆等事宜新四条纪律等规章制度,带头勤俭节约和移风易俗,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罗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