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听取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了厅办公室围绕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所作的情况汇报。厅党组对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卢荣春代表厅党组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厅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对新闻宣传、意识形态、舆论引导等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在完善审计宣传平台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厅本级形成了“一网一微一刊一栏一专网”的宣传体系,在中央和省内有关新闻媒体上持续发声,致力于讲好广东审计故事、传播广东审计声音,塑造了广东审计良好社会形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制度、加大主题宣传、丰富信息发布、加强培训指导、建立宣传团队等多项措施,畅通了审计机关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联系,形成了规范有序的工作局面,先后被审计署评为2017年全国审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政府评为2017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政府网站考评优秀单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审计机关组建35周年。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展现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以及新时代审计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有效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油鼓劲、形成合力的作用,为全省审计机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作出新的积极贡献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要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明确目标上下功夫。增强阵地意识,继续落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好审计宣传主阵地建设。坚持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把党管宣传、党管媒体落到实处。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尤其是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大政方针,宣传促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走向深入。二要突出主旋律,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增强宏观意识,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审计机关组建35周年两大主题谋划2018年审计宣传工作,讲好广东审计故事。突出审计政策宣传、审计经验宣传、审计成果宣传、审计人风采宣传,用先进经验、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审计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积累新经验、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增强全局意识,加强对全省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全省统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省厅要加强工作部署和指导,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推进任务落实。四要不断提高标准,在多出精品上下功夫。增强精品意识,推动审计宣传工作从注重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并举转变,从一般动态性报道向动态性与综合性报道结合转变,从注重面上的宣传向既有面上宣传又有深度宣传报道转变,增强宣传的生动性、时效性、服务性。五要狠抓责任落实,在强化队伍上下功夫。增强责任意识,对审计宣传工作要及时部署、及时落实、及时总结,形成宣传工作的完整链条。加强审计宣传队伍建设,以政治意识强、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准,培养宣传骨干,充实宣传队伍,动员全省审计机关、全体审计人员一起参与,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工作局面。(张晓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