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着力增强“四个自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党组真切感到正当其时,迅即行动,层层动员,深入教育,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讲清重要意义,增强大事大抓的自觉。专题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通知精神,集中进行动员部署。做到“三个讲清三个对待”:讲清集中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是纠治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各种违纪违规和工作拖拉散慢问题,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切实从保证干部队伍健康成长的高度来对待;是营造良好审计环境,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的具体举措,切实从推动柳州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高度来对待。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增强抓紧抓实的自觉。党组书记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亲自动员部署。明确了“四个层级的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认真检查指导分管科室活动的开展情况;各科室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述责述廉、绩效考评、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支部的引导把关责任,自觉把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认真确保专项活动的有力有效;机关纪委的全程督导责任,通过经常检查抽查和严肃问责,推动各级把专项整治活动各阶段工作抓紧抓实。

三是细化整治清单,增强对号入座的自觉。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明确每个科室必须提出2条以上整治问题的建议;同时采取网上征集、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建言献策。在此基础上,以署党组明确的三个方面整治重点为依据,结合局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包括政治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管理、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并具体细化为“是否存在散播与中央精神不相符的言论、是否存在有禁不止的行为、是否参加过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宴请、是否在会议期间玩手机”等19项内容,为下步的对照检查提供了清晰的“靶标”。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集中组织传达柳州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深入剖析前些年因为会风问题受到通报批评和近期发生的因责任意识缺失未能及时领取上级文件而造成局党组工作被动的原因教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重要讲话,强化各级重视专项整治活动的紧迫意识,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全面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左付均)

 

 

图为该局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