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市渝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全局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的要求,在6月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审计署相关纪律规定,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充分认识到此次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全力打造“审计铁军”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

二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做出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渝北区审计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具体安排、工作要求,分阶段推进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三是自查自纠、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从领导班子、科室、每个干部职工层层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召开专题党组会,集中分析,点评,促进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督导,严肃追责。纪检组加强督导,采取集中检查和重点督查方式督查,对于专项整治活动重视不够、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科室和个人,予以通报。对于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推诿应付、造成工作失误并带来负面影响的,做出严肃处理。(唐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