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聚焦管理薄弱环节 完善审计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以深化审计管理创新为抓手,聚焦管理薄弱环节,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审计制度体系,不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依法履行职责,抓好市级文件“立改废”。坚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审计法制建设的支持,及时修订与审计相关的文件、规章和制度。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修订了合肥市《市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轨道交通项目跟踪审计实施细则》,依法确定了审计对象和范围。出台《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和国有资本安全运营。会同财政、卫计等部门,印发了《合肥市公立医院债务化解管理工作考核奖补和化债资金管理办法》,全面推进公立医院债务管理和化解工作。

二是聚焦审计质量提升,完善审计业务管理制度。适应新形势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和文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审计监督的意见》《关于深化审计监督服务改革创新发展的意见》。抓好重点领域审计攻坚,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坚决推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意见》。

三是聚焦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廉政风险源头防控。全面梳理、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管理漏洞,从源头落实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标准和管理方法。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印发了《2018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公文错情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计算机病毒防治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了AB岗工作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考勤制度,努力打造廉洁高效、行为规范、公正透明的审计机关。狠抓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先后制定《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廉政纪律管理办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陈国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