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关注涉企保证金清理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在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加大涉企保证金清理,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不断优化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充分运用大数据,拓展审计监督广度。积极转变观念,充分运用数据分析平台,以抽查个体转化为整体分析。结合预算执行采集的部门(单位)财务数据、业务数据及行业主管部门外部数据进行分析,形成较为精准的审计疑点,提高审计效率,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

二是加强上下联动,确保政策把握精准。仔细研读涉企保证金相关政策,对标对表准确区分违规收取、未及时退还保证金等事项。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在政策把握有疑问的情况下,积极向市审计局跟踪审计组咨询、沟通,做到政策把握准确、问题取证充分。

三是强化横向沟通,促进审计整改落实。根据被审计单位书面反馈意见,对问题原因深入剖析,进一步强化横向沟通,及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审计建议,有效督促区城乡建委、安监等部门(单位)将审计整改工作抓好、抓实,切实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谭卫先 明湖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