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聚焦水资源利用情况 保障水环境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对该市水利局开展了水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重点围绕水源配置、水资源开发利用效率等方面开展,促进供水保障和水环境生态安全。

一是关注规划编制实施情况。围绕青岛市“十三五”水利发展、水源配置利用等的规划,关注重大水源、水库、调水、水土保持等工程建设情况,揭示未达目标要求影响水源供给的问题。

二是关注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关注取水许可审批的合规性、批后监管的有效性,以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促进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关注入河排污口审批、纳污能力核定以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情况,揭示影响水环境安全的风险隐患。

三是关注水政执法监管情况。关注非法取水、河道采砂等水事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以及水政执法巡查制度落实情况,揭示监管缺失、处罚不到位的问题,促进维护正常水事秩序。(魏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