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进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扩面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18年四川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全面完成,推进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扩面增效取得新进展。

在今年的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四川省审计厅创新审计方式,优化审计流程,扩大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效能。采取“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在投入审计人力与上年相同的情况下,共对243个省直部门(单位)进行了审计。

“今年,审计覆盖面比上年增加了4倍,我们不仅对115个省一级预算单位进行了审计,同时还实现了省级机关51个后勤服务中心、25个计算机信息中心的审计全覆盖。”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谈到。

本次预算执行审计,在对243个省直部门(单位)2015年至2017年的预(决)算数据、财务会计核算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重点对80个省直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决算编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使用管理、财政实拨资金管理、网络信息建设和运行维护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审计核查,同步组织163个部门(单位)按照审计要求内容开展了自查。

审计结果表明,省直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贯彻执行厉行节约等方针政策,促进部门事业改革发展。但对80个重点单位现场审计核查中发现,存在部分项目实施推进不力、财政存量资金未及时清理上缴、会议和培训费管理不够规范,以及对往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审计核查和组织单位自查发现的问题,省审计厅向203个部门(单位)制发了审计整改函,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许瑞玲 任梓熙 唐梦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