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乡镇内审全面参与“河长制”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内审协会组织召开了探索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审计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内审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内审力量全面参与“河长制”审计项目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年初,杭州市审计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征集“金点子”审计项目活动,通过公开竞争,最终选择“河长制”审计项目作为“金点子”审计项目。由于该审计项目涉及全市河、湖范围点多面广,就目前国家审计所配备的审计力量无法实现全面审计调查。市内审协会进行认真分析认为,尽管流经杭州市区域的河流数量达上万条之多,但所有的河流都要流经所辖的乡镇、街道,而所有的乡镇、街道都有较好的内审基础和力量,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为国家审计发挥作用。因此,该局提出由全市乡镇街道的内审力量全面参与“河长制”审计项目,以实现审计全覆盖的思路,得到审计项目组的积极响应,并对该项目进行积极部署。

会上,“河长制”审计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产生的背景以及主要审计内容,并就内审配合该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组织内审人员协助审计项目组参与所在地区河道的巡河工作。二是组织所有乡镇、街道内审人员共同完成有关调查表格填写。三是选取经验丰富、专业扎实的内审骨干加入审计组,充实审计力量。本次审计预计全市各乡镇(街道)内审人员将近300人参与,对于如何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有效协同,将做出有益的探索。(阮宜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