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深入推进中介机构相关报告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深入推进对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相关报告的核查工作,提升核查工作成效,促进中介机构规范执业、诚信执业,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印发了《2018年度社会中介机构相关报告核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市审计机关开展核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方案》明确,全市审计机关应通过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相关报告开展核查工作,促进社会中介机构及执业人员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促进社会中介机构依法诚信执业,有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证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及国有资源安全完整,促进经济安全运行。

《方案》要求,核查工作应结合2018年度审计计划和其他交办审计项目实施,重点关注相关中介机构出具相关报告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无出具不实、虚假或重大错报漏报等对公共利益、国有资产管理和经济运行带来不良后果的报告,执业人员是否遵循相关法律法规、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是否执行恰当的审计(审核)程序,出具的报告质量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

《方案》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核查工作,要明确核查职责,落实核查人员,精心组织开展核查工作。要依法确定核查对象,严格规范核查程序,确保发现的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证据确凿、结论恰当。审计机关牵头负责核查工作的内设机构,要加强督导,及时了解掌握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协调解决核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核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对核查发现的问题视情况进行分类处理,依法进行移送、通报和公告。(蔡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