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忠实履行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紧跟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步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持续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更加有力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主动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科技强审理念,不断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审计。与时俱进加强队伍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着重抓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着重抓好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旗县区财政决算审计,促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着重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着重抓好民生资金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着重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三是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靶向聚焦、精准发力,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风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目标任务,扎实开展防控金融风险审计、化解政府债务审计,扶贫专项资金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环保资金审计,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郭锦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