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宣传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和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党对网络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制度机制,严格落实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强化监督和自查工作,防止发生涉及网络安全和利用网络传播不当言论等问题,充分发挥了网络在宣传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公信力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要从思想上深刻理解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清网络和信息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增强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审计机关网络建设,是体现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体现国家经济安全、体现审计机关精神风貌的重要抓手,更是审计机关向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传递审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政策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理解审计工作的需要;是促进审计机关科学发展、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需要,防止和解决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提高网络和信息安全系数。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宣传工作各项制度,对不适宜当前形势和工作需要的制度规定,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按照立、改、废的原则,健全完善网络和信息宣传工作的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一是要注重网络安全。首先要确保网络和信息宣传工作的政治安全,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网络和信息宣传工作的全过程,防范政治风险。同时,要加强对网络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特别是在重要时节,采取技术防护措施,防止发生恶意破坏和网络攻击等问题。二是要注重内容合法。网络信息宣传工作要强化国家安全观和正面宣传导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保密规定,关注热点、聚焦难点、把握重点,传递审计工作正能量,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客观,提高信息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三是注重队伍建设。要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队伍建设,强化对专职人员的政治理论、政治法规、专业知识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素质。四是注重奖惩严明。要建立健全网络和信息宣传工作激励机制,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把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指标,每季度通报一次网络和信息宣传工作情况,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要求及厅党组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五是注重板面设置。对自治区审计厅门户网站、审计专网的板面设置和信息内容进行一次清理,确保板面设置适应形势和审计工作需要,上传信息内容符合审计工作需要。在门户网站上,重点转载党中央及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会议精神以及兄弟省份审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