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圆满完成移动审计支撑系统试点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审计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化工作,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统一部署,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率先在全国审计系统完成了移动审计支撑系统部署工作,目前移动审计支撑系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移动审计支撑系统的正式使用,构建了互联网环境下的移动办公环境,实现了审计机关与审计现场、各级领导与审计人员、审计人员之间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安全互联互通,有效解决了审计人员异地办公实际困难;完善了审计过程全链条管理模式,提供了对审计现场远程实时管理的条件,对加强审计内部控制,提高审计质量发挥了很好作用;创新了信息化时代审计组织方式,有助于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对审计现场和审计人员的具体领导和指导,有助于实行审计组织扁平化管理,提高了审计效率;提供了大数据审计模式下审计信息资源的实时共享平台,为大数据应用提供了条件,有助于实现审计全覆盖。

辽宁省审计厅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审计署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以信息化建设推进新时代辽宁审计事业新发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董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