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强化“五零”举措展示审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结合新常态新要求,着力强化“五零”措施,较好地提升了审计工作效能,在促进崇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出新作为。

一是学习培训“零盲区”。该局注重将“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利用审计微信、专家授课、岗位练兵、党课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审计法律法规及审计业务知识,对外派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赴外干部职工学习活动不间断、不落空。通过“再锤炼、再盘点”,以“学”促“做”,使党员整体素质得到改善。

二是审计执法“零差错”。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每个项目实施前、审结后都要召开业务会议,重大项目反复商讨。实施过程中,要求主审严格把关、分管领导跟踪监督、法规股及时指导。结束现场审计后,须进行多级复核、审定,方可形成最终报告。同时,定期进行法规知识考试,通报、点评项目质量情况及执法情况,从而避免了违法违规事例发生,更没有出现一起行政复议事件。

三是廉政建设“零污点”。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办法》等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重新梳理了重点环节的审计权力事项和运行流程;健全了廉政谈话机制,不定期对干部职工在岗廉政情况进行巡查,还向审计对象发放了廉政跟踪卡,使权力运行的每个环节相互配套、相互衔接、相互制约,做到了“常在河边走,就是没湿鞋”。

四是问题整改“零积压”。为了促进审计查出问题能得到整改和纠正,该局促推县人大出台了《关于审计查实问题跟踪整改的实施细则》,对审计查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间、要求、责任,从而抓牢了审计整改的“生命线”。与县纪委、监察委建立了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互通情报,取长补短,增强了审计整改合力。去年以来,共有13个单位被督促整改,资金总额达19亿元,整改率在97%以上。

五是服务群众“零距离”。该局党组成员坚持每月进村组、进社区一次,了解群众忧盼,因地制宜,因户制策,帮助驻点村及贫困户找准“方子”,选对路子,推进脱贫摘帽。近年,先后筹资120多万元为新农村建设联系点金塘镇林家村、正源村完善村级阵地建设、硬化村级公路3千米、维修河堤0.25千米、架桥2座、安装路灯113盏,为群众办实事22件,以实际行动夯实党和群众的“连心桥”。(邓雁富)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