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制发方案部署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制发《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从“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等五方面作出部署。

《实施方案》强调,要健全行为规范,严把公务员入口关,凡在考录、调(转)任等工作中发现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法乱纪、弄虚作假、不遵守社会公德行为的,一律不得进入公务员队伍;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将诚信记录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奖惩的重要依据。要强化教育培训,落实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计划,作为公务员初任、任职、在职培训的必修内容;积极运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同时利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要推动实践养成,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宣誓活动,以及“职业道德标兵”“为民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大力营造“行业有标兵、单位有榜样、身边有先进”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考核监督,在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职考察等工作时,注重了解职业道德表现情况。要完善奖惩机制,将职业道德考核情况作为公务员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对恪守职业道德、履职尽责、表现优秀的公务员给予通报表扬;对存在违反职业道德、工作作风懈怠、工作态度恶劣、有严重失信行为等情况的公务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要坚持整体推进,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具体措施,明确领导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敢担当、作风正作为重点;厅机关公务员把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群众观念、办事公道作为重点;同时,审计一线公务员还要把法治观念、转变作风、文明审计作为重点。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革命英烈和尕布龙、廉福章等先进人物事迹,选树一批模范践行公务员职业道德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安志宙)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