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题调研红安县高桥镇教育扶贫和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一行4人,在该厅挂职红安县负责定点扶贫的副县长李鹏陪同下,赴红安县高桥镇詹店小学和下辖王德湾村,就教育扶贫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图为在詹店小学进行实地查看

 

詹店小学是高桥镇中心小学,也是全县规模第二大的小学,共有学生、教职工近1200人。由于年久失修,小学的操场、厕所、电教室等基础设施急需改善。该厅驻高桥镇夏家湾村扶贫工作队通过积极协调,申请专项改造资金100万元,红安县配套资金90万元,用于解决这些问题。

 

图为与学校座谈讨论项目规划情景

 

调研组一行来到学校,实地察看了塑胶跑道、旱厕、篮球场、老教学楼、垃圾池等现场。走进教学楼,逐一察看了书法室、舞蹈室、乐器室、围棋室等少年兴趣活动场所,详细了解校园整体布局和待改造的项目情况,就校园建设与高桥镇党委书记秦良骥和镇分管教育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中,陈智斌对校园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扶贫、脱贫的关键在于扶智、扶志,根本在于教育。对于学校改造项目,要把好事办好,一要坚持统筹规划的原则,立足学校发展,科学规划学校各项建设,把资金纳入规划统筹使用;二要坚持先急后缓、分步建设的原则,把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稳步推进改造工程;三要坚持切实管用的原则,杜绝工程项目上的形式主义,避免损失浪费;四要坚持按程序实施的原则,切实明确工程责任主体,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五要坚持确保廉洁的原则,加强工程建设管理,防止工程建设腐败问题。

 

图为在王德湾村开展座谈情景

 

在学校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深入到审计厅综合治理对口帮扶点王德湾村开展调研。在了解到该村综合治理实施全面宣传和发动群众全员参与等做法后,陈智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强综治宣传、搞好联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发动全村全员参与,提升法治观念和联防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针对性,针对村留守老人儿童多、市场主体多、外来游客多的特点,周密筹划,细致实施,搞好联防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工作,注重“人”防,同时不能忽视“技”防,审计厅将尽最大力量帮助村里逐步在主要路口配置高清红外数字摄像头,协助完成“雪亮工程”建设,提高治安防范能力。(周刚 安定)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