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五举措强化青年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聚焦聚力青年干部培养机制,着力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打造“青年审计近卫军”,不断为荆门审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一、交心谈心促成长。该局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青年干部座谈会,组织青年干部结合新时期审计工作实际,畅谈个人补短板、强弱项的职业生涯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干部交心谈心、提出希望,寄语青年干部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成为忠诚审计、团结协作、向善向上、干净担当的审计事业生力军。

二、书香文化筑根基。该局积极调整和充实团支部力量,配齐配强团支部班子成员,支持团支部依章依规开展工作、履行职能;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和督促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读活书,要求青年干部践行“周学一文、月读一书、季撰一稿、年学一技”活动;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有思想的啄木鸟”学习小组活动,举办“贯彻十九大,青年心向党”读书分享活动,聆听青年干部阅读世界名著、国学精典、十九大文集等心得体会。

三、强化培训提素质。该局大力推行“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战略,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考虑审计人员工作繁重、业务繁忙的实际,该局不定期邀请知名学者、专家人才前来“传经送宝”,在局内开展培训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密切关注青年干部成长需要,积极与南京审计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财经类高校交流对接,将局机关所有青年干部都送出去脱产轮训一遍。目前,该局青年干部取得高级技术职称的占7%,取得中级技术职称的占45%,取得初级技术职称的占48%。

四、实践历练压担子。在面对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该局首先想到的是安排青年干部先学一步、早干一些,重大审计项目工作由青年干部担任主审,挑大梁、唱主角。该局先后成立“有思想的啄木鸟”突击队和“有思想的啄木鸟”计算机攻关小组,荟萃高素质、复合型的青年审计人才,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攻关年度重大审计项目和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的特急项目,对锁定的对象实施精准打击,显著提升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审计效率。

五、倾心关怀强保障。该局密切关注青年干部身心健康发展,对“职工之家”进行装修改造,配置完善了乒乓球、羽毛球、瑜伽等场地硬件设施,并积极与包联企业及其他单位开展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青年干部的业余生活,为干部职工增进友谊、互帮互助互进营造了良好环境,真正让青年干部职工有活力、有干劲。(马忠玲 王雪怡)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