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高新: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制度建设 落实刚性监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抓好审计监督最后一环,有效运用审计监督成果,今年以来,四川省成都高新区以“加强结果运用,形成刚性监督整改机制”为目标,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制度建设。

近日,高新区正式印发了《成都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被审计单位、审计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审计整改责任,并强调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确立了建立审计联席会议制、强化整改督查、明确审计整改结果标准、公开审计整改结果、完善整改报告沟通制和严肃审计整改问责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求被审计单位重视并采纳审计建议,要求相关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和审计机关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提出建立健全内审机构,配备内审人员,逐步建立完善审计监督格局,共同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

同时,高新区审计局配套出台了《成都高新区审计局关于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标准的规定(暂行)》,其中包含整改结果认定的主要内容和原则、整改结果的认定分类标准、认定依据等,细化了未整改、正在整改、已整改、特殊情况等的认定标准,作为评价审计整改效果的准绳和依据。全面建立起了审计监督查出问题整改长效管理机制,促进高新区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张玉涵)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