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出台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普法及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出台了《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普法及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审计法治、依法行政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要点强调,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行政执法普法责任制。认真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按照《审计署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深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专业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学习和培训。

要点提出,完善执法程序,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制,向社会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强化审计整改落实。

要点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提升全市审计工作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一百九十条的规定和工作实际情况,市局安排对10个县(市、区)的审计业务质量进行检查;开展2018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认真开展“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积极宣传审计机关“七五”普法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刘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