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滦平:充分发挥审计职能 助力税收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税收征管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安全完整,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审计局不断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积极探索税收征管审计的新路子和新方法,为加强税收征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一是重点审查依法组织税收收入情况。通过对税收收入分析和延伸调查5家企业税款缴纳情况,从源头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促进税务部门税收征管水平提升。

二是重点关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对当年办理税收优惠金额最大的前5户和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前10户延伸审计调查,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及时揭示和反映税收征管和税收政策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重点分析“营改增”政策对流转税(营业税、增值税)税负、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的影响。通过审查2015年至2017年纳税前5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收收入变化情况,有效加强营改增后续管理工作,突出强化税源监控,进一步提高税源管理质效。

四是及时督促税务部门进行整改。在揭示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促进地税部门完善征管制度,提高了税收征管质量。(马占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