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落实“三严格”要求 助力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区委书记“三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脱贫攻坚领域的积极作用。

一是明确审计项目,督促扶贫资金严格按要求使用、项目建设按要求严格开展。将深度贫困乡镇大进镇纳入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根据区政府《关于下达大进镇脱贫攻坚2017—2018年度项目计划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和政策,按照“政策规定清、资金来源清、决策过程清、管理部门清、职责权限清、受益对象清”的标准严格审查,确保脱贫攻坚项目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促进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审计重点关注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项目、生态建设等脱贫攻坚“八大行动”项目的建设管理情况,对长期应开工未开工、应完工未完工等影响扶贫效果的问题进行揭示,着重分析原因,提出审计建议,检查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确保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效益。

三是强化内外联动,抓牢抓实审计整改,确保项目和资金管理严格。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对症下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强与巡察、扶贫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实现监督检查的力量联动、措施联动,增强审计整改时效性,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管理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目标顺利实现。(郑劲 谢晗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