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文登:三结合”打好精准扶贫审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牢牢抓住精准扶贫工作核心,结合当前政策和实际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精准扶贫与惠民政策相结合。积极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对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进行走访慰问,通过发放惠民手册、制作惠民政策公告栏等活动,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让国家大政方针、利农信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通过对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讲解,使贫困群众熟悉、了解、享受到党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

二是精准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杜绝“等、靠、要”现象。针对依赖外部扶持不愿主动脱贫的人员,要求帮扶责任人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认识到“扶贫不是慈善救助,而是要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通过精神扶贫,把贫困群众的精神撑起来,信心竖起来。

三是精准扶贫与发展生产相结合。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脱贫需求事项,有针对性地发展生产。通过开展种植和养殖计划、联系专家对贫困户进行种养技术培训指导、帮助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式,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刘晓燕)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