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后复转军人工作,重庆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全市审计机关拥军优属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市审计局党组充分认识拥军优属是我党长期光荣传统,是关心爱护复转军人具体体现,是落实军转政策做好复转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重要内容。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肯定复转军人为审计事业所做的积极贡献,积极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了使拥军优属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党组专题研究,改变以往单一的活动形式,采取写一封慰问信、发一个文件通知、开一个座谈会、送一份慰问金等方式,从感情上认可,从情感上关心,进一步拉近了与复转军人的情感距离,增强了复转军人投身审计工作、献身审计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体现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后,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印发了《重庆市审计局关于“八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活动的通知》(渝审发〔2018〕 76号),对全市审计机关慰问活动进行统一安排布置,并且将慰问信发致各区县所有复转军人,勉励全体复转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齐心协力、专心致志做好审计工作。该局主要领导也利用工作调研座谈等机会,及时了解区县复转军人的工作生活情况。

四是进一步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该局党组坚持把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持续积极支持复转军人安置接收工作。目前,仅市审计局机关复转军人比例就达到17.3%。继续加大复转军人的教育培训力度,切实增强能力素质,积极帮助复转军人做好职业转型。同时,及时帮助复转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归属感。(郭婷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