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在审计署印发《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后,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贯彻落实,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迅速发动。印发《合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通知》,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纪律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三会一课”和干部职工学习重要内容,迅速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领导宣讲、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确保全体审计人员将相关纪律和作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实效。根据纪律作风整顿月专项整治活动查找出的薄弱环节,认真对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紧盯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严格落实审计“两公示”制度,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切实防范审计风险。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回头看”活动,确保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严肃问责。明确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审计组长为直接责任人,把好审计现场的廉政风险防控关。对贯彻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不力的严肃追责,强化对审计现场的督查巡查、明查暗访,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对审计组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情况进行廉政回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在审计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和规定的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切实筑牢审计工作纪律要求“高压线”。(张竞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