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全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和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和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吴晓玲、市审计局各处室及各区审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了《规定》精神,讲解了市审计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上海的自然资源资产禀赋特点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结合具体案例从审计技术方法、审计评价和问题界定等方面开展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业务培训。浦东、青浦、奉贤、崇明4个区审计局分别就审计试点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为各区审计局推进此项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会议对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二是坚持因地制宜,聚焦重点资源、重点事项开展审计,大胆探索适合本区的审计内容、审计方法,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加大地理信息数据和相关业务、财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力度。三是从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短板”和“弱项”入手,严肃揭露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资源损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推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有效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四是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以及资源环境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升宏观思维能力和专业胜任能力。五是主动加强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推动审计结果在领导干部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中的运用,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李骞)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