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巧用“三种方式”提升法制宣传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七五”普法以来,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纲,巧用“三种方式”提升法制宣传成效,为玉门市“七五”普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巧用《宪法》修订的契机,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全局25名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宪法修正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的方法,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

二是巧借审计环节,开展现场说法。充分利用召开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延伸调查、征求意见等环节,结合典型审计案例,围绕审计事实、审计证据、审计程序和审计法律法规适用等内容,向有关主管部门和被审计单位进行释法说理,广泛宣传与审计有关的法律法规,促使各部门充分了解审计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

三是巧用审计机关监督职能作用,在审计执法实践中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重点宣传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各项党内法规,使党员干部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争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何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