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三举措”加强离退休干部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采取有效方式,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关爱,形成了尊老敬老、护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该局先后荣获全市老干部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关爱老干部先进集体”等称号。

坚持退休不褪色,确保人人都在管理中。该局秉持“一日为审,终身为审”理念,始终加强对离退休审计干部的管理。一方面,建立个人台账,为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建立了个人信息管理台账,对其年龄、籍贯、家庭住址、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都进行详细记录,确保实时掌控离退休干部信息。另一方面,要求参与工作,每年初,主动与离退休干部沟通联系,邀请其对全年审计计划、工作重点等提出意见建议,邀请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年底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述法等活动,并参与评议。

坚持离岗不离党,确保人人都在组织中。该局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确保每一名离退休党员干部都能找到组织,接受教育。一是设置活动场所。专门腾出一间办公用房,设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活动场所。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月的第一个周一按时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好缴纳党费通报、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三是组织“七一”纪念活动。每年“七一”前夕,走访离退休党员干部,并邀请其参加全局“七一”纪念活动。

坚持形散神不散,确保人人都在关爱中。该局始终把促进离退休干部身心愉悦、安度晚年作为重要工作目标,每年春、秋两季,结合时令特点、身体健康状况和路程远近,合理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春、秋游活动,确保其游得开心、玩得舒心。逢端午、重阳、生日及春节等时间节点,局工会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开展慰问活动,为离退休干部送去节日的祝福。特别是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及丧葬期间,该局都会组织开展探望、慰问及吊唁活动,让离退休干部及其亲属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组织的关爱。(柯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